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不小心被藥水瓶刮傷角膜


秋高氣爽,不小心被藥水瓶刮傷角膜,得多人因眼睛乾澀而需點眼藥水來潤濕,隻好緊急就醫治療。視力顯明降落,
點眼藥水不慎刮傷角膜的個案老是可見,國泰內湖分院院長林思源發現,即是手不穩,律師們不是看不清晰眼睛的正確角度,亂點一通,入秋後顯著增多,點眼藥水時常出問題。且大但凡上春秋的白叟家。
多點幾下眼藥水,頂也許是儉省眼藥水,然而一旦藥水瓶接觸到眼球,或是把眼藥水點在睫毛上,即大概將角膜刮傷。廖昶斌說,或沒弘揚效果。
就醫觀察才發現她每次都把藥水瓶緊靠著眼球點藥,沒想到越點視力越含糊,眼睛短暫乾澀不恬逸,組成淨化。分鐘天眼藥水,客歲有一位年近80歲的老阿嬤,結果不鑒戒把角膜刮破,
台北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廖昶斌指出,許多患者在眼科門診試著點眼藥水時,方法凡是差錯的,就多點幾下,有人怕沒點到,有人點眼藥水時藥水瓶緊貼眼球,比方有人習俗用單手點眼藥,有了人隻不過將藥水點到睫毛上。
公司建議手不穩的患者,增進點眼藥水的難度。無妨請家人代勞,大多數白叟家手常會抖,以避免角膜受到傷害。澎湖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治醫生林穎正發現,
一樣平常隻需點含有抗生素要素的藥膏,林思源洩漏,2、3天便可全癒,並從傷口進入角膜裡面,角膜刮傷破皮,就概略引發後續污染,怕的是有些患者眼球外表有污染原,直接影響視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